有事看置顶,谢谢

[叶蓝] 分手之后

旧文,小修一下后重发

发现写的好乱啊





分手之后


>

分手第二十六天,蓝河开始频繁的想起叶修。


一开始是因为一件穿错的T恤,浅灰色到黑色渐变,好朋友笔言飞一眼就觉得充满违和,然后在中午食堂打餐时心直口快的提出了疑惑。


笔言飞:“这衣服之前没见你穿过,新买的?不像是你的品味啊。”


蓝河听到这个问题一愣,才注意到自己穿了什么出来。这确实不是他的衣服,是他的男朋友的旧衣服,现在应该说前男友了。前男友名叫叶修,在荣耀里是很有名的人物,他们是秘密恋爱,蓝河把这事藏的很好。叶修对这些都觉得无所谓,一开始有苗头的时候联盟女神就悄悄打探过,他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人家问了他就答,身边亲近的基本上都知道他有个交往对象,但蓝河想到影响还是说先不公开吧。叶修当时抽着烟,脸藏在雾里看不清神色,可蓝河能猜到,他是那样温柔通透的人,也许已经猜到了蓝河的小心思,可他温柔的不说,因为他知道蓝河不用他说,于是他淡淡的答那就不公开。


蓝河藏着倒也不是说害怕什么,现在这个社会对同性之间的接受度是比较高的,更何况腐文化盛行,有点粉丝的都搞CP营业了,那叫一个明目张胆,同人都不敢这么玩,无数CP粉沉浸在官糖中高圖圖潮连连在底下摇旗呐喊‘官方爸爸大手’这样子。


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河自然也有不少迷妹。五大高手乱炖各种拉郎,蓝XX,XX蓝啥啥啥的,更没有节操的那些他也是略微懂一点。毕竟笔言飞作为一名职业论坛水手,那些什么藏在版中版的加密同人区版块,他也不是没有混进去过,还有专门的马甲经常出没在蓝溪阁五大高手CP大乱炖中。他不止自己看,还拉着其他当事人一起看,看完以后还要和当事人一起吐槽,说什么我觉得这几篇不行和你们性格差距有点大我觉得这个设定太好玩了带入一下大春的气场真的太沙雕了,还学了同人词汇ooc啊或者是其他单词缩写类似于暗语一样的东西,久而久之备受洗礼的蓝溪阁五大高手其四已经学会淡定面对这些,并且还能在笔言飞找到好玩的文章时一起哈哈欢笑然后各种吐槽,兴致上来的时候也会面对面演一波名场面,然后看着彼此的脸,默不作声的转过头做作的干呕几下。


蓝河逛过那个论坛,CP榜单第一的就是叶修,各种配对都有,蓝溪阁五大高手CP一被对比简直就是极地冷圈只能缩角落里报团取暖的那种。


蓝河抱着探究的心情点进去看了看,和他们五大高手拉郎有异曲同工之妙,真的特雷的部分他还会截图发给叶修分享,这下倒是轮到叶修给他发省略号了。


他们确定交往是在半年多前。兴欣战队作为上赛季冠军战队受邀来蓝雨战队打指导赛,话是这么说其实就是私底下切磋一下交流交流战术,叶修也就跟着一起来了。他退役以后还是继续留在了兴欣俱乐部挂职当教练,说是教练实际上和领队也差不多,很多事情都要管,有时候忙起来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闲。


那会蓝河和他已经很熟悉了,经常在游戏里联络感情,游戏外也经常挂着语音或者视频各做各事或者是一起聊天吹水。那次指导赛是他们现实中第一次见面,俱乐部安排蓝河和笔言飞负责安排接待兴欣众人的工作,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他把笔言飞先支了过去,让笔言飞负责幕前接待兴欣来的那些选手自己负责幕后准备安排入住酒店,举办欢迎会然后跟进后续接待流程什么的。


欢迎会里一通玩闹,蓝河和蓝溪阁另外四大高手则单独聚餐,桌上笔言飞口无遮拦,“蓝桥你不是和叶神熟吗,怎么不自己台前接待和叶神面个基啥的非要搞后勤啊?”


蓝河当时正与邻座的曙光交头接耳不知说到了什么哈哈笑听到笔言飞这么一问明显愣了愣,一旁曙光已经搂上了蓝河的肩膀,“你不懂啊二笔,蓝桥这是避嫌呢,他们俩天天语音视频聊的火热,哪还在乎这个啊,说不定私底下早就面过基了。”


笔言飞想想也是。春易老这时举起了酒杯号召大家一起,“来来来,干杯干杯。”


“等等!”入夜寒指着笔言飞的酒杯说,“二笔你这杯不行,水分太大了,必须要满上。”


蓝河调整好心情也跟着起哄,气氛一如既往的和谐而又欢乐。等接到叶修弹过来的语音时,蓝河已经是半醉了。意识虽然有点模糊但还记得怎么回家,再加上他们聚餐的老地方离各自住的都不远。挥手告别其他人,蓝河打着弧走着。天已经很晚了。


蓝河拿出兜里噔噔蹬的手机晃晃头拉过了接听,“喂,谁啊?”


“是我。”那边的叶修说,“怎么今天接待的人不是你?”


“接待?兴欣吗,是我啊。”蓝河说。


叶修听到他的语气有些奇怪,不免有些担忧:“小蓝,你怎么了?”


“是叶修吗?”蓝河反应过来,“今天的欢迎会我安排的,怎么样?还满不满意?”


“挺好的,就是没有见到你。”叶修说。


他欲言又止,又被蓝河打断,“干嘛要见我,你很想见我吗?”


蓝河说着又傻傻的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想见你,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又有点害怕见到你。”


“是吗。”叶修说,他突然有点紧张。


“我喝酒了。”蓝河突然说,“所以我现在说的都不是真的。”


“我怕见到你是因为我觉得你”


“我怎么了?”


这句话的声音好近,蓝河好像触电一般的惊的转过身,看到了站在路灯下的叶修,“你”


他歪着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酒被吓醒了一半。


手机那边的叶修笑了起来,他隔着马路朝他喊了一句,“小蓝。”


他对着通话中的另一个人说:“跟我在一起吧。”


醉酒中的蓝河终于想起那句未说完的话是什么了。


我怕见到你是因为我觉得你也喜欢我。


蓝河朝他跑了过去。一切就有了开始。



分手是蓝河说的。起初他和平常一样,只是少了某个每天都固定联系甚至一天二十四小时中有十八个小时都和自己在一起或者是保持联系的人。


但一切表象都在笔言飞的那个问题中崩盘。如果真的好不在乎,他大可一笑而过,或者是理直气壮的和对方说,你蓝哥我就不能换个风格穿吗。然后得到笔言飞一句土味评价。


但怎么可能不在乎呢,他用尽各种理由来劝慰自己这个决定从一开始就有多错误,他们根本不合适。在一起时那些让他觉得郁闷生气不被理解的举动都是引爆他的燃料,本来生活中落满灰尘的细节理应被掩埋,这时却好像突然被打扫的焕然一新,回想起来的那些事情,全然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他频繁的想起叶修。房间里的摆设却还是老样子,要把多出的那些不属于他的物品收拾打包好丢掉吗?蓝河躺在床上,身下还垫着当初和叶修一起选的格子蓝纯棉床单。


不应该是这样吧。分手后第二十七天,蓝河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叶修旧情难忘。


但也不能只是他一个人的错吧,叶修总是一副什么都好无所谓的样子,干嘛要这样呢。有意见怎么就不提出来,你和我说我有问题我都会改会听的啊。可叶修总是那样,给他一种飘飘忽忽,琢磨不定的感觉。蓝河又气又急,为自己委屈又觉得对方也很委屈,恨不得化身咆哮帝拽着他的领子摇晃着大吼你什么意思!


这种明明副本进度都打到99%却卡在临头一脚怎么也踹不出去队友在一旁着急的问怎么办啊再不通关要团灭了之前那么多努力那么多辛苦全白给你头脑风暴中怎么也想不到关键的破局点最后还因为失误导致通关失败的感觉真的太令人难受了!


懊恼自己的软弱,气愤自己的胆怯,想要告诉别人你是我的,想要在所有人面前牵你的手,想要每天都和你在一起。


我们都是胆小鬼。


不甘心,不想就这么结束,还是好喜欢你。蓝河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开屏,将通讯录一拉到底,拨通了某个备注名为 #叶 的号码。


漫长的嘟声过来,电话被接通。


“喂——”


而距离他们和好,还剩三十五秒。


——fin——








评论 ( 2 )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尧。 | Powered by LOFTER